南安

真 · 年更写手(人还在)

secret


*3000+

*一个故事而已。

00

我是一名娱记。


对,通俗点就是狗仔。年轻气盛时也唾弃过这个职业,谁他妈会喜欢天天跟在别人后面挖人家隐私?可是人活着不就混口饭吃,多坚硬的棱角也能被这狗日的世界磨得渣都不剩。


哦话题偏了,今天主编让我明天去跟拍一个剧组和采访里
面的两主演。说好听点是跟拍采访,戳穿了不就是去挖料,像什么导演睡了哪主演,哪主演又跟哪主演搞在一起,谁出轨了谁又谈地下情了……


不过今天好像有点厉害,采访的主人公居然是最近大放异彩的影帝吴磊跟一路火到现在的顶级流量王俊凯。厉害了,这样的人的采访权居然能被我们报社抢到。


其实说起吴磊跟王俊凯,这两人的相处模式实在是让所有人都想不明白,明明相同的年纪又有挺多相同的兴趣,但他们就是感觉聊不到一起。外界对于他们不和的报道都是铺天盖地。如果明天真的能拍到他们不和的证据,我们报社这半年都不用愁了吧……



01

昨晚运气真是好,拍到了剧组女二爬上了副导的床,两人的脸都挺清晰。


提前通宵蹲点一直是我的习惯,为了不空手而归,毕竟吴磊跟王俊凯也不是傻逼,要真不和也不会这么容易给我拍到。但现在没事了,如果真的什么都没拍到,好歹还有女二的丑闻应付主编。


嘿终于见到了主角,吴磊跟王俊凯同时出现在了化妆间里,看王俊凯的样子还没睡醒,睡眼朦胧的和吴磊一起跟工作人员打招呼问好。手握拳揉眼睛的动作还真挺可爱,大概明白了为什么他都二十了还一群人喊他宝宝。诶?他手背上怎么一道红印子?


吴磊跟王俊凯都不是什么摆架子的明星,化妆也跟工作人员说说笑笑,但他们彼此并没有什么交流,奇怪,能一起走过来却又不怎么说话,难道不和的传言是真的?可是我觉得有点不对劲,莫名的直觉……


我趁机拍了几张吴磊跟化妆师聊天时的笑颜跟王俊凯被人化妆时的无奈。看了一眼手表,嗯,快开拍了。


不得不说这几年王俊凯跟吴磊的演技都上升不少,大概本身就是努力的人吧。他们两个都对手戏简直默契十足,可是我一上午都没有看到他们有过任何的对戏,这太稀奇了吧?难道默契真的是天生的?


中途吵架那一场戏他们发挥得淋漓尽致,我都快忍不住拍手叫好。要不是导演说不能拍摄这属于剧透,我都想拍几张放在报道里。


休息的时候他们也是分别坐在两边,连眼神交流都没有。我感到有点挫败,他们这样实在是刀枪不入,看来我今天真的挖不到什么爆炸消息了。


下午是采访时间,因为吴磊还有一场戏所以是王俊凯先接受采访。他虽然这几年外向了挺多,但是见到生人还是有一点拘谨吧,看他走进来时左手的拇指一直磨蹭着食指,坐下前还鞠躬说你好。


主编跟我准备的问题都很平淡,不过也是,问的太过了,他也一定不会回答。


不过其中一个问题很有意思,如果吴磊跟刘昊然同时掉进水里,你会救谁?


王俊凯听完就笑出来了,他说,“我不救,他们两个都会游泳,自己救自己吧。”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觉得吴磊是个怎么样的人?


他似乎连想都没想,直接脱口而出,就好人啊。然后自己还不好意思的笑了。


好吧,反正我也没指望从他口里撬出些什么。很快采访结束了,他道谢之后便起身往外走,恰好碰到吴磊敲门进来,这一天除了拍戏第一次看到他们对视,王俊凯背对着我,我只看到吴磊的眼神有些熟悉……我靠,真的假的?不会吧???


很快吴磊便走过来坐好,我也收拾好内心的惊讶开始采访,别看吴磊满脸笑意看上去很好说话,实际上谁都知道要从他口中得到些什么,简直比登天还难。


还是一样的问题,可是吴磊的回答确蛮有趣。


他说,救王俊凯啊,刘昊然比我还壮,我救他干嘛。


他说,王俊凯啊…嗯…他很好。


吴磊的眼神我太过熟悉了,我想,我大概又确定了些心里的答案…


我实在很震惊,我万万没想到竟有可能是这样的结果。我很想得到确切的答案,可是我内心又很纠结,我并不想把这些告诉主编告诉全世界。我想,如果事实真是这样,那我开始偏袒他们了。


很快他们一天的拍摄就结束了,两人都被各自的助理拎走,他们两个跟之前一样,见面不打招呼,离开也不说再见。

这也难怪外界都传言说他们不和了吧…



02

他们坐车离开的时候,我开着车悄悄跟在王俊凯保姆车的后面。我没由来的直觉,跟着王俊凯,我一定能得到答案。


我的车技很好,王俊凯他们一直都没有发现。我在当娱记之前是玩赛车的,后来实在养不起车子了,只好安安分分的找一份工作,毕竟我也不是一个人生活。


最后王俊凯的车停在了一个小区内的一个藤架长廊前,这个小区的安保工作一向做得很好,陌生车辆进出都要接受登记,一般也没什么狗仔能进来。


为什么我能进?哦,可能真的是天助我吧,我男友家就在这小区里,我的车早就不是陌生车辆了。


我跟着王俊凯他们下了车,王俊凯助理小马哥站在王俊凯面前似是叮嘱了几句,又给他加了一件外套。王俊凯就坐在长椅上乖巧的点头,然后挥手送走了小马哥。他在等谁?


很快我就等到了答案,我想他也根本没想着要王俊凯等太久吧。黑暗中隐隐约约看到一个人环绕了下四周,然后径直向王俊凯那边走去。


吴磊。


我躲在王俊凯座位后的藤条后边,颤抖着手指点开了录像……


我听到,王俊凯说“吴磊你看你把我手背都掐红了。”


我听到吴磊在笑“还不是你今早上迷迷糊糊的差点摔了,要是我不拽住你我不得心疼死。”


我的天哪,真的是这样,他们居然真的……


我猜测到了是一回事,但当真相自己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却被吓到浑身颤抖,他们说了什么我再也没听进去了。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走了。我一抬手,居然已经凌晨一点了。


我直接走到了男友家,我没有打扰他,他早就睡熟了。我打开他书房的电脑,在微信联系人里面找到了之前的同事。


她之前也跟拍过王俊凯跟吴磊都在的活动,但不久以后她就被主编辞退了,我记得那次活动她什么都没有拍到。


我脑子里面还是一片浆糊,我之前猜测的时候有多笃定,看到真相的时候就有多不敢相信。我问她,你那次跟拍那个活动真的什么都没有拍到吗?


很意外,她还没有睡。


她问我,怎么了。


我跟她说了我的采访,唯独没有说我发现的秘密。


过了很久,久到我以为她睡觉了。她问我,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啊?不然你不会联系我的。


我没有回话,我以为我们的话题就这样终结了。


她却突然发了很长很长的语音,我插上了耳机。


她哭了,哭的很凶,说话也断断续续的,连带着吸鼻涕的声音。她说,


“你知道吗我之前站过磊凯的cp,就是吴磊跟王俊凯,那次活动是他们第一次同时出现在一个活动里,所以我才跟主编申请去拍摄那次活动……


我就是不信,我不信吴磊跟王俊凯不和,我那天憋足了气使劲的拍,连王俊凯下台吴磊交换上台的那一瞬间都没放过,我拍了一堆台面漆黑的照片。


我是真的没想到居然是真的。我知道你也发现了什么,我求求你不要公布出去,你跟他们也是一样的啊……”


后面我就听不清了。


我往下滑,她给我发了一组图片。她已经修好了,明明是只有黑暗的照片,此刻却呈现出白天一样的效果。


我看见,吴磊他歪着头冲走向自己的王俊凯笑,然后,他们越来越近。然后吴磊趁着台上一片黑暗,亲了王俊凯一口…


我靠在椅子上,脑子里只有同事说的那一句,他们跟我一样。对,一样……


我突然看到桌角的那一台单反…我拿起来翻找录像,发现我当时太紧张了按了静音。视频里没有声音没有脸,只有放在长椅上两只手渐渐交缠到十指相扣。


这视频没用了,没有声音没有脸,我删掉了它,连带着我跟前同事的聊天记录。


—“怎么样,你挖到吴磊王俊凯的不和证据了吗?”


—“抱歉主编,我没拍到。”


03


不知不觉我在电脑前坐了一晚上,天泛白时有人走进了书房从背后搂住我脖子。


我男朋友。


“说说你几天没有收拾自己了?你看你胡子都长了一脸。”


我回头冲他笑,他的眼神,跟吴磊看王俊凯时一样。


评论(37)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