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

真 · 年更写手(人还在)

我和他

*一个故事而已

*5000+

00


我和他相遇在乌镇的酒吧街里,对,里边最闹的哪家酒吧的垃圾桶前。

我当时想进那家最闹的酒吧喝最烈的酒。结果在门口跟他撞了个满怀,他在躲一个女生,因为他慌慌张张的跑到拐角处躲好后,一个女生就从酒吧里跑了出来。

那个女生问我,有没有看到一个长得比我高一点,然后笑起来很暖很好看的男生。

我笑着说,姑娘,这路上的人谁会边走边暖暖的笑啊?

她有点尴尬,说了声不好意思打扰了就跑了。

那女生走远了之后那个男生就出来了,冲我笑了下说,兄弟谢谢你啊,我请你喝杯酒吧。

嘿,这哥们笑起来还确实挺好看挺暖的。我被他笑懵了脑袋,鬼使神差的就答应了。

然后我们去了一个清吧,里边安静得不像个酒吧,只有一个看不清面容的男人坐在高高的转椅上弹吉他。

我忘了那天为什么突发奇想的想去酒吧,也忘了喝的什么酒,只记得他盯了我好久,我问他看我干嘛,他也没回答我,只是说要给我弹首吉他。

然后他就屁颠屁颠的跑去跟那个吉他手要来了吉他,他弹了晴天。不得不说他在暖黄色的灯光下真的很好看,眼睛深邃眼神深情。

他下来时我问他,为什么只弹不唱。他摸了摸鼻头,不好意思的笑了,说,“我唱歌不好听,会跑调。”

我们沉默了好久,然后我说,我很喜欢周杰伦。

他说,嗯。

然后?然后我们喝完酒就走了。对,分开走。


01

第二天我又遇到他了,在乌镇的那个涂鸦墙上,见到他时我正很变态的摸着墙。

他说,哥们是你啊?你干嘛呢?这墙上有机关啊?

我白了他一眼继续摸墙,结果他傻愣愣的跟着我一起摸。之后我把他拎走了,两大男生在那摸墙,太像刚被放出来的神经病了,丢人。

之后我们又去了昨晚那个清吧,我说把他昨晚请我的那杯还回给他。结果他苦着脸说,“怎么办啊我刚点的东西比昨晚请你的还贵,要么我今晚上请你吃饭吧?”

我好笑的说那晚饭吃的钱又比现在吃的多,我明天是不是也要请你吃饭?

结果他一拍手说,好耶,你真聪明。

然后他开始跟我说昨天追着他跑的那个女生,他说那女生缠着他好久了,他都说了不喜欢她她还死缠着他不放。

我说那人姑娘也是喜欢你才这样啊。

他没接我的话茬,反过来问我说刚为什么要摸墙。

我说我摸着玩。

他一瞪眼说“你怎么这样呢?我都告诉你我的秘密了!”

我说你那秘密是有脑子的人都猜的出来好么,多大人了还玩小学生交换秘密的把戏。

然后我还是说了。

我说我前男友他在墙上给我写了句话,我没找着。

他一脸震惊的说“我cao你有男朋友???”

我白了他一眼反问,不行吗?

他摸了下鼻头有点尴尬的笑了,“行行行,没说不行。诶不对,你没找着的话你摸墙干嘛啊?把墙摸个遍始终能摸到他曾经摸过的地儿?间接牵手?”

心思一下子被戳破了,我瞬间红了脸,看了他一眼,认命的嗯了一声。

他说,分了你还追着那些干嘛,早忘掉早快活啊。

我摇了摇头说,我们没分。

我知道他要问什么,没等他说话,我看了眼门外的人潮,说,我们没分,他死了。

他整个人一下子就无措起来,说,不好意思啊。

我一下就乐了,又不是你给害死的你跟我说什么不好意思啊?

他笑了笑没再说话。我看了他一眼,感觉他没之前那么高兴了。

气氛一度沉默的时候,他开口说,“你能不能收留我啊?那女生追到我房间里来了。”

看我没开口,他急忙说,哥们你这么好人你就收留我一晚上嘛,就一晚上。

我没忍住笑出来,我说我又没拒绝你你急什么啊?

他也忍不住笑了,露出一口整齐的小白牙。


02

之后他蹭了我两晚上的房间,之后我知道了他叫吴磊,之后我告诉了他我叫王俊凯,之后我们发现我们高中跟大学念得居然都是同一间学校,之后他跟着我跑去了西藏。

去西藏的前一天他跟着我去办退房手续,前台小妹看着我们的眼光带着暧昧,我不自在的想赶紧退完房离开,结果他看到我不小心掉出来的去西藏的火车票,一拍我肩膀兴奋的说,好巧我也要去西藏诶!我们一道吧!

然后他麻利的把机票退了买了一张跟我一个班次的火车票。并且在火车上刷脸跟本该坐我旁边的姑娘换了位子。

我装作生气的皱着眉头跟他说,“万一那姑娘是我一辈子的缘分你现在岂不是在砍我姻缘?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姻你听说过没啊?”

结果他一挑眉,说,“万一我才是一辈子的姻缘你把我凶走了岂不是在砍你自己的姻缘?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姻啊。”

我被他怼得哑口无言,头一仰闭眼睛准备睡觉,他笑着说,害羞啊?

我瞪他,“闭嘴,睡觉!”

然后他笑得更欢了。我当时就想,这人可真烦。


03

不过不得不承认两个人的旅程总比一个人要有意思得多,说白了人类就是群居动物。

连着几天的朝夕相处我俩也越来越熟,沉默的尴尬也越来越少,我们总能找到双方都感兴趣的话题。

我有一个很对不起我前男友的很荒唐的想法,我大概喜欢上吴磊了。

坦白的讲吴磊是个很好的伴侣,我跟他撑死算刚认识的好友,他却能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

有一天我突然一拍大腿冲吴磊兴致勃勃的说,吴磊咱明早上去看日出吧!

我已经做好了他拒绝我这个荒唐的想法然后我一个人去看日出的准备了。毕竟西藏昼夜温差很大,太阳没出来的时候温度能把人冻死。

结果他毫不犹豫的跟我说,好啊。

第二天还是他把我拽起来的,我有赖床的毛病,还有点起床气。我的起床气他是知道的,所以他也没敢粗暴的把我摇醒。

我是被水流声吵醒的,不耐烦的睁开眼就看到吴磊蹲我床边,两手各一个酒店的玻璃杯,正把一个玻璃杯里的水倒到另一个玻璃杯里。

他看我醒了,凑我面前说,“网上讲的这办法还真有效,怎么样?你听到这水流声是不是有种被尿憋醒的感觉?”

我一手扒开他的脸,“起开起开。”

他看了眼表说,“你干嘛去,差不多我们就要出发了。”

我边下床边瞪他,“尿尿!!”

我们还是没赶上日出,我们还没爬上传说中看日出最好的山顶上呢,太阳就从前边的山脉上蹦了出来。

我跟他相望了一眼然后两个人都像傻了一样突然捧腹大笑起来。笑累了我们就索躺半山腰的草地上休息,我看着一点点升高的太阳不说话。

吴磊以为我没看到日出不开心,就安慰我,“人生总是因为残缺才美丽。大不了明天我再早点拽你起来?”

我把手垫脑袋底下,“得了吧,再来一次我可吃不消。”

我偏过头看着他,问了一个我一直好奇的问题,“吴磊你对人这么好,为什么没有女朋友?”

他咧开嘴就笑了起来,“我也不是对谁都好好吗?”

我说你对我就挺好的啊。

他吊儿郎当的说,“那是因为你长得好看。”

他老是没个正经的,我已经习惯了。我想岔开这个本来就开得不好的话题。话语绕到嘴边却变成了,“吴磊,说真的,你就没有喜欢的人么?”

他沉默了好久,才轻轻的开口回答,“有啊。怎么会没有。”

“我就喜欢过他一个人,他是我学长,虽然跟我同一年出生。”

我迅速的抓住了重点,“男的?”

他笑了下,“男的。我高中时认识的他,他很好看,他笑起来那两个虎牙特别好看。齐刘海显得他特别乖,看上去感觉比我还小。”

我冲他呲牙咧嘴露出我的牙齿,“这么巧,我也有两虎牙。”

他说,“对啊好巧。他唱歌很好听,弹吉他也很厉害,我喜欢他喜欢到现在,嗯,快九年了。”

我用手支撑着自己坐起来,“他知道你喜欢他吗?”我没告诉他很多人都说我唱歌好听,也没告诉他我也会吉他。

我不知道我有着怎样的情绪,反正就是,就是不想吴磊把我跟他初恋混淆,一点都不想。

他给出了一个我一点都不意外的答案,“他不知道,我一直都不敢告诉他。”

我用脚踢了下他,“吴磊你真怂。”

他没答话,我转头看了他一眼,发现他正目光炯炯的盯着我。

我反应过来伸手捂住额头,“吴磊你不会又要秘密交换吧?”

然后他坚持不懈的在我掐着他脖子的时候点头。

我叹了口气,“吴磊你再这么幼稚真的注孤生了。”


04

我看着缓缓挤进云层里的朝阳,手没闲着的揪起几根草在指间摆弄着。

“其实……”我看了眼吴磊,有点心虚的低下头。

我瞥了他一眼,他一言不发的看着我。

“我前男友是……信基督的。”

“基督,那你们怎么?”他似是被震惊了,一脸困惑不解。

“嗯。基督严禁同性相恋,他一家人都是基督教的。他没法承担下去,投河了。”

吴磊一直没说话,我偏过头去看他时才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坐起来了。

太阳都余光穿透绵绵云朵笼罩在他身上,眉眼像是浸泡在蜂蜜里一样,溢出没由来的沁甜和温柔。

他沉默了好久,才憋出一句,“他吻过你吗?”

我轻笑着摇摇头,“没有,他崇尚柏拉图。”

还没等我咀嚼出他嘴角扬起的笑容的意味,他已经吻了上来,只是象征性的触碰了一下,却让我们两个人都红了耳尖。

他在离开我嘴角的那一刹那说,“王俊凯,我喜欢你。”

我说,“我知道。”

“我那个喜欢了九年的学长是你。”

“我猜出来了。”

“你就没有别的要说了吗?”他语气有点急,尾音又拖着点挫败。

我脑子里突然浮现了之前那个名叫喜欢的想法,它正与我脑海里的前男友做斗争。

“其实,我原本没想说我前男友的事的。”

吴磊看上去似是很失落,眉头轻轻的绞在一起,又淡淡的放开。“就这个?”

我抿了抿嘴,“吴磊,我没你想象的这么伟大这么……钻牛角尖。”

他好像被我的话语绕懵了,想了好久却只蹦出一个“啊?”字。

我在心里大骂了好几句吴磊你他妈个傻逼,眼一闭心一横咬牙切齿的说,“我是说,我喜欢你。”

然后又在心里补了一句,吴磊你个大傻逼。

后来据吴磊回忆,我当时告白的表情就像被日军威胁却死不松口一脸悲壮的刘胡兰女士。我踹了他一脚,“我这不是松口了吗!”


05

我处女座的洁癖逐渐的被吴磊以蛮横的手段蚕食掉了。

比如说,他会在不刷牙的情况下直接亲我,会在我津津有味的吃着东西的时候猝不及防的凑过来啃一口,会把我整理好的桌子床被迅速搞乱,还义正言辞的说,“乱乱的才有生活的味道!”

他的行为都让我想把练习过的跆拳道招呼到他脸上,但是看着他的脸又舍不得揍。

脑子里的小人每当这时候就会出来落井下石,“王俊凯你完了,你跑不掉了。”

有时候被逼急了我就会冲他大吼,“吴磊你再这样我们就分手!”

他就会灰溜溜的安分那么十几分钟。

记忆中有一次我们吵的很凶,两个人为了一件并不重要的事情争得面红耳赤,差点没一失手把饭桌上的盘子给砸了。

那时候我尽力维持着冷静,“吴磊,我们分手吧。”

他似乎也吵累了,看了我好久,轻声说,“你要分就分吧。”

我一甩手进了房间,心里无限的委屈,想出去和解又搁不下面子。

直到后来我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快睡着时听到一阵阵的敲门声,有点不耐烦的打开门,却看到满眼的玫瑰。

我没好气的瞪着他,“不是分手吗?”

结果他老人家理直气壮的说,“你跟我在一起时,说过32次分手。”

我没明白他奇葩的脑回路,“所以呢?”

他一本正经的跟我掰着指头解释,“你看,要复合了才能再分手对吧?我们还要再复合31次。”

他顿了顿把玫瑰塞我怀里,傻笑着“王俊凯,你这辈子都别想跑掉了。”

“……”好像这逻辑并没有什么不对,对吧?

06

我觉得,人生不就是找个合适的人搭伙过一辈子吗。

当我跟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冲我一个劲的摇头,“不不不,我们的人生是找了合适而且相爱的人搭伙过一辈子。”

我斜眼看他,“你怎么知道我爱你?”

他立刻从沙发上跳起来瞪我,“你不爱我??”

我发誓我那句话用尽了我这辈子的柔情跟宠溺,我说,“我爱你……”

转头看向电视里带着草帽跳脚的男生,“路飞。”

他死不要脸的凑过来揽住我的肩说,“小俊俊你别害羞,我知道你是爱我的。”

哟哟哟,这语气说的。前几秒质疑我不爱他的人是谁来着??

吴磊的求婚大概是我见过最蠢的,结果他反驳我说我跟他告白时也没好到哪里去。

那天是我生日,他一如既往的带着蛋糕鬼鬼祟祟蹑手蹑脚的走进房间,我一如既往的当作没看到头也不回的继续看海贼。

晚饭时他一如既往的用手捂住我的眼睛,伴随着他自带的“噔噔噔”的音效扒下他的手,映入眼帘的果然是一个小巧精微的蛋糕。

“……吴磊你能换个庆生方案吗?”我扶额。

他却咧嘴傻乎乎的笑着,“不不不今年不一样!你快切蛋糕!!”

莫非里边藏着个戒指?想到这个我也有点兴奋了起来,如果……如果他要求婚……

我定是会说我愿意的。

我抄起刀一点点的切开蛋糕,蛋糕里边是我最喜欢的芒果。吴磊啊,最好的一点便是对我好,只对我好。

切到一半时刀被硬物给卡住了,我带着满心疑惑把蛋糕切开,里边露出个暗红色的绒面盒子。

是个正常人都会知道那是什么,可是吴磊你他妈告诉我为什么你求婚是把戒指连着盒子一起塞进蛋糕里???难道不是只塞戒指吗?????

我斜眼看了眼罪魁祸首,结果愕然的发现他也是一脸懵逼的看着蛋糕。

“……吴磊你别告诉我这不是你放的。”

“放倒是我放的,可是为啥是带着盒子?”他挠了挠头发,“求婚好像砸了诶。”

我看了眼有点沮丧的他,忍不住伸手拍了拍他的头,“没砸没砸,乖。你看看有盒子多好,最起码戒指是干净的。”

吴磊眸中的光芒随着我的话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点点的亮起来,王俊凯好样的,继续瞎扯淡!

我看着一脸期待的盯着我的吴磊,一咬牙忍着处女座的洁癖硬是把蛋糕里的绒盒扯出来,打开盒子把里边的银戒套在自己无名指上。

“我愿意。”与此同时我在内心狂吼,吴磊你下次别问我爱不爱你了,我为了你现在手还是黏的!!!你说我爱不爱你!!!

吴磊明显没反应过来,傻愣愣的看着我把戒指套手上才回过神来大喊,“你!!!那我现在该干嘛??”

我凑过去吻他,“笨,你应该说,我也愿意。”


07

敲打下最后一个字的王俊凯满意的伸一个懒腰,却一不小心有点闪到了腰,王俊凯伸手揉揉自己的腰部,感叹,果然人老了就是不中用了。

吴磊从一旁的摇椅上慢慢的扶着椅背站起来,一边朝王俊凯走过来,一边念念叨叨,“都不知道你一天到晚忙乎个什么劲,还不知道休息休息,好了吧,闪着腰了吧。”

看似埋怨的语气里藏不住的是像年轻时一般的宠溺,下一秒一只手附上王俊凯的手背轻轻揉捏着他的腰。“写完啦?”

王俊凯往后仰靠着吴磊的胸膛,对着他嘿嘿一笑,“写完了写完了。”

吴磊替他敲打上漏掉的回忆录的标题,“写完了跟我出去买菜去,冰箱里的菜又吃完了。”

“诶,我给你拿拐杖去。”王俊凯躲开吴磊凑过来索吻的唇,笑道。“多大年纪了还腻腻乎乎的。”

吴磊不依不饶的低头硬是亲了口王俊凯,“多老了也要跟你腻歪。”

王俊凯笑着拿书桌旁的拐杖轻轻打了下吴磊,“赶紧买菜去!”

“小俊俊你这么多年以来一害羞就转移话题的毛病还没改掉啊。”吴磊揽过王俊凯的肩膀痴痴的笑着。

王俊凯瞪眼,“赶!紧!走!!”


08

夕阳的余晖暖暖柔柔的撒在他们两人身上,吴磊搀着拐杖,王俊凯搀着吴磊手臂,岁月把两人的腰脊压弯,却始终没有磨损掉两人有关于爱情的一丝一毫。

阳光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高很瘦,像极了年轻时的他们。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最美不过夕阳红。

评论(30)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