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

真 · 年更写手(人还在)

【磊凯练笔大会·第三期】甜度70%(上)

*一个故事而已
*7500+
*勿上升啊乖啊
*(万哥友情出演,可以上升嘻嘻


00



吴磊一手扒拉着门框,一手紧紧攥着一张名单。此刻正在办公室内探头探脑的看着门外走廊,很好,左边没人,右边也没……


“卧槽!!!”吴磊看着猝不及防出现在眼前的一个男生,没忍住叫了出来,反应过来以后赶紧捂住自己的嘴,一不小心把手里的纸折出了痕迹。


眼前的男生好像也被吓了一跳,瞪大着眼睛愣神的看着吴磊。


吴磊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打量完了面前的人,一头细细软软的锅盖头,被瞪大的眼睛滚圆的盯着自己,睫毛似扇子般扑扇扑扇的,脸有点肉看上去就很想掐一下。啊……不知道捏上去的感觉怎么样。


还是那个男生先开了口,“你在这里做什么。”


吴磊看了眼面前这个看上去弱鸡一般的小男生,估计是初中部的学弟吧。咧开嘴角毫不客气的威胁道,“你管我呢,今天这事情不许说出去听到没。”


男生顺从的点点头,就想绕开吴磊进办公室。


吴磊一把拉住他手臂,“你叫什么名字?来这里干嘛?”


男生冲吴磊歪嘴角笑了笑,“你会知道的,我来找老师。”


嚯,好大一口气,什么叫我会知道的。


现在的小孩子真是,啧啧啧。吴磊边走边摇头感叹。



01

太阳避开云层对着地面尖叫。


青葱少年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吴磊运球间隙抽空拿手抹了把下巴的汗,手上沾着的篮球上的灰尘也顺势蹭在了下巴上,显得吴磊像长了胡子一般。


万歌看了眼吴磊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吴磊看准机会绕过万歌把篮球一投,一个漂亮的三分。


也不去理会球砸在地面滚到了角落,吴磊走到观众席上坐在,一手撑在身后,一手拿起旁边的矿泉水仰着头咕嘟咕嘟就往嘴里灌。


初夏的太阳透过玻璃照射到篮球场的地面上,吴磊看了眼窗户就立刻被光线刺走。


一个热腾腾的蒸炉般的身体坐在了自己旁边,万歌抢过吴磊手中的矿泉水喝了几口,突然想到了什么,扭头看着拎起衣服下摆擦汗的吴磊,“吴磊你东西拿到没啊?”


吴磊咧开嘴露出一口白牙,“废话,我是谁啊?我出马能有搞不定的事情吗?呐,包里呢。”


万歌在吴磊肩上轻砸了一拳,笑骂道,“真臭屁。”


吴磊似想到了什么,扭头看着万歌,“不过我遇到一小孩。”


“???小孩?几岁的?”


“不是,是个初中部的吧?长得好看就是看上去肌无力。”


“初中部的怎么会去教导主任的办公室?你小心他告你状啊。”


吴磊对此嗤之以鼻,“开玩笑就他那弱身板子我一根手指头就能扳倒,他还敢告我状?”


“得得得,你最厉害。”万歌甩了一个白眼表示不想理他。


周一早上,吴磊嘴里叼着块面包,一手领着书包正往操场夺命狂奔。按亮屏幕看了眼时间,“靠,还有两分钟。”


加紧了步伐的吴磊在转角处撇到一个身影,想停住可是身体不受控制没刹住车直直的撞了上去。


吴磊被撞退了几步,对方踉跄了几步就要摔,吴磊赶紧伸手把他拽住了,一张嘴面包就掉地上了,“对不起啊对不起啊,你没撞着哪吧?……卧槽怎么是你?”


面前的人一袭白衬衫,脸上架着的金丝眼镜滑到鼻头上,似是被吴磊吓到了嘴唇有点发白。这不是上次吴磊在办公室前遇到的那个“学弟”嘛。


“学弟”看了眼吴磊,“我没事,你先把你面包拎起来扔掉。”


末了看了眼手表又补充一句,“你还有43秒就迟到了。”


吴磊把地上的面包拎起来,留下一句“诶学弟我先走了,真的对不起啊!”就飞速跑了。


“学弟”看着吴磊奔跑的背影,扶了下眼镜笑了。


吴磊赶到操场的时候已经迟到了半分钟,吴磊入列以后对着纪检部的同学双手合十,配上一脸委屈的表情。


检查的同学妥协的转身离开。


吴磊刚站定就听到身后传来万歌的嘲笑,“行啊你吴磊,连美男计都用上了。”


升旗的时候初中部站最前面,高一跟高二并排站在中间,高三站在最后。用来升旗的小操场并不大,所以学生们都站得很挤。于是高一的吴磊悄咪咪的挪到了高三的万歌旁边。


“好热好热好热好累好累好累……”吴磊一边嘟囔一边扇着领口散热。


把包里的矿泉水拎出来递给万歌,后者撇了他一眼,“干嘛?”


吴磊把水塞进他手里,“我没劲儿了,老万你帮我拧拧。”


万歌嘲笑,“还是不是男人……”


话没说完水就被夺回去了,吴磊一脸正气义正言辞,“是!”说完迅速的拧开水就往自己嘴里灌了一口。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我是高二九班的王俊凯……”一个熟悉的声音窜入吴磊的耳内。


吴磊见了鬼一般都往台上一瞟,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水直接喷到了万歌身上,“卧槽!!”


“卧槽吴磊!!!”


吴磊一把抹掉流在嘴角的水,抖着手指指台上那正在读惩罚名单的男生,“那是谁???”


万歌把衣角的水拧干,瞟了眼台上的人。“王俊凯啊,学生会主席,每周都在国旗下讲话,你不知道?”


“主主……主席?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吴磊目瞪口呆的看着台上,王俊凯看向吴磊这边,仿佛看到了吴磊还朝这边扯嘴角笑了下,吴磊被吓得抖了一个激灵。


万歌看着神色不对的吴磊,好奇道,“怎么这反应?你惹到他了?”


吴磊接受事实以后一脸悲壮的看着万歌,“我上次在办公室遇到的就是他……”


“卧槽你完了吴磊。”


“我今早上跑过来的时候还撞到他了。”


“吴磊你完了你完了。”


“我还叫他学弟……”


“啧啧啧。”万歌冲着吴磊摇摇头,嘴上还挂着看好戏的笑容。


吴磊灵光一闪想到了些什么,他一拍手掌瞬间满血复活,“不对噢,他又没问我名字,主席大人日理万机怎么会知道我这号小人物,我怕啥啊我。”


然后吴磊笑眯眯的看着台上的王俊凯,看着他薄唇一启,“……高一一班 陈辰破坏公物 记小过 ; 高一六班 吴磊 ……”说着往吴磊站的这一边扫了一眼“升旗时期玩耍喧闹 放学后打扫学生会办公室一周。”


卧 勒 个 大 槽 。


02

食堂里,吴磊无精打采的拿筷子戳着盘子里的红烧肉,万歌实在看不下去了,提筷子把饱受折磨的红烧肉夹到自己嘴里。


吴磊也没管他,整个人沉浸在学生会主席的威压之下。猛地一抬头,“你说他为什么要我打扫他办公室?他是不是打算公报私仇趁机打击报复!”


“可把你能的,折腾你至于要这种方式吗?你还不如说他暗恋你呢。”


“好吧,你说他是不是暗恋我!”


坐在吴磊背后那张桌子上的王俊凯顿了顿,眼镜下的眼眸闪过一丝精光。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扫就扫,他又不能吃了我。”吴磊总是这样,无论什么事情都能迅速的接受。


满血复活的吴磊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万歌盘子里最后一块牛肉夹进嘴里。


万歌:靠。


话是这么说,但站在主席办公室外的吴磊还是有点怂。吴磊虽然不是什么五好模范学生,但也不是那些混日子的叛逆生,安安分分不犯事的他从初中开始就没再接触过校园官职了。


噢事还是犯了的,上次一翘课参加篮球训练就碰到教导主任,被他拎去办公室教育了半天,结果训练没参加成还得了个记过处分。


其实翘课一节根本用不着记过处分,这教导主任新官上任三把火,专业打压与学习无关的一切活动,这不,杀鸡儆猴呢。被当成鸡杀掉的吴磊在内心弹幕式的吐槽教导主任。


最后趁主任不在溜进办公室偷处分表,一出门还碰到了学生会主席,最惨的是这主席不知道哪根筋抽了居然会认识自己这个这个无名小卒。


真的是应了那句话,人一旦衰起来,真的是喝凉水都塞牙缝。


正对着自己凄凉的遭遇表示默哀的时候,耳边幽幽的传来一句,“杵这干嘛呢,你是来打扫的可不是来当门神的。”


因为靠的太近呼吸尽数喷洒在耳边,吴磊感觉自己全身的鸡皮疙瘩都立正稍息站好了。


身后的王俊凯满意的看着吴磊的耳尖逐渐变红,直起身子越过吴磊就往办公室里面走,吴磊也随即跟了进去。


这是吴磊第一次进学生会办公室,名字冠的是学生会,其实也就是王俊凯自己的办公室,毕竟其他成员也不在这边办公。里边不大,一张办公桌一个大柜子,背后一扇打开了的窗户,窗帘被夏日肆意的风吹得扬起,干净整洁,并没有什么好打扫的。


吴磊打量办公室的期间,王俊凯已经在桌子前坐好打开一旁整理好的文件开始工作。吴磊看着桌上堆起的一摞文件有点咋舌,目光转而移向了王俊凯,啧,看来学生会主席也不是这么好当的。


学校跟普通的高中有些许不一样,学生会跟校方董事部平权,虽然不是一手遮天,但校方主任无论做哪些决定都需要得到学生会的认可同意。也正是如此,学校学生会的工作比其他学校会忙的多。


这算是第三次看到他了,吴磊偷偷盯着王俊凯,之前没注意,这人长得可真是好看,上敛的眼尾抹上一丝胭红,跟被欺负了似的。


王俊凯手顿了一下,眼睛一眨就要抬头,吴磊撇到王俊凯的动作赶紧扭头假装打量办公室,手还不自在的挠着脖子。


王俊凯一扯嘴角笑了,就像初次见面那次一样,笑容带着点耐人寻味,像是满肚子坏水的狡猾的小狐狸。


“怎么,你是用眼睛打扫的吗?”


也不知他有没有发现刚刚自己偷看他,怎么总感觉他话里有话呢。吴磊一张嘴就不幸的咬到了自己的舌头,“嘶……扫……扫走(帚)在哪?”吴磊疼得眉头直皱。


王俊凯起身倒了杯水递给他,嘴上却说着毫不相干的话,“这么重视那比赛?”


吴磊被这拐到天涯海角去的话题唬了一下,愣是没反应过来王俊凯说的是什么。


“你偷那违纪表没用,你的处分已经计入处分文件了...”


王俊凯口中的篮球比赛是吴磊要上场且必须要打赢的一场,对手是隔壁高中的球队,那球队的队长跟万歌不对付,吴磊就是为了兄弟拼死也得打赢这一场。


但偏偏这新官上任的教导主任打压社团以及篮球队的活动,上周才宣布有处分的人不允许参加社团以及校队的活动。没过两天,吴磊就撞枪口上了。


所以此刻王俊凯一句轻飘飘的话语在吴磊心里却胜过电闪雷鸣,吴磊内心一阵卧槽刷过。


“卧槽那怎么办???”


“文件还没上交给主任,我已经帮你删掉了。”


人生是如此的大起大落,妈蛋王俊凯你不能一次性把话说完咩?当然这句话吴磊不敢直接说出来。


急剧的喜悦让吴磊一个健步的冲上去揽住王俊凯的肩膀,“老王你可真够义气!以后你就是我兄弟了!”


王俊凯脸黑了几度,嫌弃的扒开吴磊的手,“谁是老王。我帮你删掉是要你帮我个忙。”


吴磊也没介意王俊凯不露声色的躲避,“行,小凯你一句话,我就是上刀山下火海也帮你办到。”


“谁准你叫我小凯了?”


“好的主席大大!”


“叫爸爸。”


???这怎么跟外界传言中的禁欲系冷漠男神主席不太相符?


吴磊看着夕阳笼罩下笑得一脸餍足的王俊凯,内心默默的吐槽。


03


“合着王俊凯帮你这么大一个忙,就为了让你帮他送情书?”万歌看着吴磊桌上那封粉红色的信封,上面还画了一颗大大的爱心。


噫,万歌内心一阵恶寒。


见吴磊不说话,又扔出一个问题,“你说他为什么不自己送啊?”


吴磊叼着根棒棒糖扯嘴笑了笑,“可能是害羞吧。”


“啧啧啧,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万歌感叹了一句。“你今下午还要去打扫?”


“去啊,怎么不去,这不还有六天呢嘛。”


万歌撕开包装袋啃了一口面包,“行啊,那你赶紧打扫完过球场训练,离比赛没剩几天了。”

“成,但我今天不跟你走了啊。”


“为啥?”


“我今晚上请王俊凯吃饭还人情啊。”


万歌诧异的看了眼勾起嘴角春风满面的吴磊,“啧,为什么我总有一种嫁闺女的感觉?”


瞬间转换成假笑男孩的吴磊一手把万歌手里的面包塞他嘴里。


“滚吧你,吃都堵不住你的嘴。”


......


打扫完办公室的吴磊百无聊赖的坐在椅子上盯着王俊凯,视线说不上炽热,但也足够让王俊凯心烦意乱。


“吴磊你可以先去训练。”


“万歌刚给我发信息说今天教练有事停训了。”


“那你就打游戏啊,盯着我干嘛。”


“我怕我打游戏有声音会打扰到你啊,我多善解人意啊!”


王俊凯抬起头看了眼嬉皮笑脸打趣的吴磊。


“你现在就挺打扰我的。”


吴磊一向信奉一句话,识时务者为俊杰。把这句话贯彻到底的吴磊在察觉到王俊凯不耐烦的神色后飞快的转移了话题,“你怎么不问我情书送了没?你就不怕我私吞了?”


“那就吞了吧。”王俊凯面不改色云淡风轻。


“???你这太浪费人姑娘的心意了,人家收到情书的时候差点没高兴的跳起来。”


王俊凯把头从一大堆文件中抽出来,瞟了眼吴磊,“就你满嘴跑火车。”


王俊凯也没说错吴磊,吴磊确实在睁着眼睛说瞎话。


今天下午吴磊拦住人校花女神给情书的时候,妹子的表情在看到情信后可五彩缤纷了,满脸的不可置信加诧异还夹杂着伤心难过,怎么看都不像是被全校女生的梦中情人表白的样子。


吴磊怕妹子误会,“王俊凯让我给你的。”


女神在听到吴磊的话后更难过了,整个眼眶都红了一圈,张了张嘴颤巍巍的说,“我知道。”


吴磊是一脸莫名其妙,在看到女神颤了颤睫毛眼泪即将坠落的时候,钢筋混泥土一般的直男吴磊抛下一句“你别哭啊。”就脚底一抹就开溜了。废话,我又不会哄女生我留那干嘛,老子又不喜欢她,吴磊心想。


眼前的人还在批阅着学生会的文件,每天都干着同样的事情,也不知道他腻不腻歪。吴磊无聊的趴在王俊凯办公桌望着窗外,初夏的下午阳光很是充足,木棉枝桠纵横在玻璃窗外,棉絮随风漫天飞舞,吴磊的思绪随着飘絮逐渐涣散。


迷糊间,好像有一丝柔软在自己额前一触即逝。


吴磊再睁眼时天已黑完了,稀疏的点点星光镶嵌在墨色里。


揉了揉眼睛迷糊的扭头看向王俊凯,还是他睡前的姿势,只是手里的文件换成了作业本,左手边还放着英语书。


这人,怎么一天到晚都有忙不完的事情。


吴磊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不经意间撇到眼前人嘴角上还未消逝的笑意。被万歌整成被害妄想症的吴磊第一时间摸摸自己的脸颊,扣扣自己的眼角。嗯?没流口水也没有眼屎啊?王俊凯在笑啥??


正打算直接开口问的吴磊看到王俊凯把手机往自己这边一抛,吴磊条件反射的接住。这败家玩意儿,手机是能随便扔的吗???


“微信。”王俊凯简而意骇。


“密码呢?你这我怎么开啊?”


“你生日。”王俊凯又翻了一页书。


“???”吴磊觉得这世界怎么这么魔幻,那句万歌口中的“你怎么不说他喜欢你”连着“我怎么有一种嫁女儿的感觉”争先恐后的在吴磊脑海内上蹿下跳。


吴磊用抑制不住颤抖的手按开了王俊凯的手机,映入眼帘的是手机主页,背景图是一只很可爱的猫咪,冲着屏幕外面的自己眨眼睛卖萌。


靠丫的!根本就没有密码。


吴磊扫了王俊凯一眼,得,始作俑者还在偷笑呢,虎牙尖都藏不住了。


罢了,算你长得好看,放你一马。



04

吴磊很少穿行在被夜色笼罩的校园里,通常篮球训练在傍晚前就停了,还有充足的日照留给跟万歌啃着冰棒挥霍。


林荫道旁伫立着路灯,蚊子成群结队的环绕在吴磊头顶对其进行骚扰,吴磊往自个头顶挥了两把,蚊子被掌风刮散,刹那后又聚集在一起。吴磊索性也就不理会了,不就蚊子嘛,还能吸干自己的血不成?


扭头看了眼走在左边跟自己并肩同行的王俊凯,也是get了自己同款的蚊子头饰。


但人没理会,耳朵里塞着耳机,指不定还不知道自个头顶围绕这一群蚊子呢。


王俊凯感觉到了吴磊的视线,看他盯着自己,楞了一下把自己右耳的耳机拆下来举到吴磊眼前,“要听么?”


吴磊的视线虚化掉眼前的耳机聚焦在王俊凯的脸上,路灯昏黄的灯光盈盈闪闪的点缀在王俊凯的眼睛里,像宇宙里流淌着的最浪漫的银河。


耳机线不长,但也不会太短,足足够够的把两人的关系拉近拉近再拉近。


两人耳机都是戴在外边的耳朵上,耳机线也因此被拉得绷直。王俊凯扭头看了眼低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吴磊,趁着耳机里歌曲换曲的空白间隙开了口,“要不要换一边耳机?”


下一秒音乐适时的想起,是周杰伦的我要夏天,周杰伦那撕撕的嗓音此刻在吴磊的脑海中幻化得温柔如水,像身旁这人一样。


吴磊不知道从哪生出来的胆子,往王俊凯那边凑了凑,伸手揽住了王俊凯的肩膀。


“不用,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王俊凯比吴磊矮上一些,从吴磊的角度上看恰恰好看到他眨巴眨巴的睫毛,吴磊莫名的从心里溢出些许紧张,走路差点没顺拐。


明明也经常揽着万歌的肩走路,但就是跟揽着王俊凯不一样。


到底是哪里不一样,吴磊自己也形容不出来,大概是揽着万歌的时候从未感受过心跳似震破耳膜般的轰鸣吧。


这已经是第几次王俊凯在自己面前人设粉碎了,吴磊看着把自己带到烧烤摊前的王俊凯,内心在无声的吐槽。


王俊凯这被女生称之为全身上下乃至头发丝都冒着贵气的完美男神,却做出了把自己拎到烧烤摊这种烟火气到不行的接地气行为。说起来,王俊凯在自己面前似乎从来都跟被人口中的不一样。


王俊凯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


被吴磊暗戳戳的放在内心里琢磨的王俊凯在研究手里的菜单,手指还在单上戳戳点点,时不时扭头问自己要不要这个。


“王俊凯。”


吴磊看着王俊凯又懵又疑惑的表情,忽而笑了,“你可真有意思。”


“???吴磊你这是在骂我吗?”王俊凯更懵了。


“是在夸你。”


“喝酒么?”王俊凯牛头不对马嘴的问。


吴磊毫不留情的打消了王俊凯神经兮兮的问题,“喝什么喝,显你能么?”


但话从口中顺出来的时候吴磊还是心惊了一下,一不小心就把对方当兄弟般怼了。不过也幸好王俊凯没介意,呼噜了把自己的后脑勺端端正正的低头坐着喝豆奶。


撸串期间被辣的龇牙咧嘴的两人也没停下闲聊的嘴,“你晚饭不回家吃不用告诉你妈一声吗?”吴磊瞥了眼往嘴里塞豆干的人。


王俊凯眯眯眼把嘴里的东西咀嚼吞下后慢条斯理的开口,“我爸妈出差去了,家里没人,我就是流浪街头了也没人管我。”


“......”所以为什么非得是流浪街头。


人丝毫没觉得自己的用词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还好奇吴磊,“你呢?”


“我妈早就习惯了我三天两头不着家。”吴磊满不在乎。


“看出来了,熊孩子的叛逆升级版。”王俊凯点头赞同自己的话。


“......”


饭后晃晃悠悠不急不缓游走在街头,吴磊家比王俊凯家要远一些,两人恰好能同行到一个岔路口。


“那拜拜了啊。”王俊凯伸手冲吴磊挥了挥,末了还补了一句,“明天见。”


人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任何一样东西都可能成为触发到他们感情的一个点。就像有人会因为某一个人的眼睛,鼻子,甚至柔顺的头发丝而喜欢上对方。


而彼时十六岁的吴磊,心里像是扎着一架秋千,在看到王俊凯说完“见”字嘴角由微张逐渐咧出一个微笑后,瞬间被荡到了天边。


没有道理,不讲依据,身体像是浸入了一坛陈年老酒,毛孔无一不发出了名叫“喜欢”的喟叹。


似是被突如其来的喜欢砸晕了脑袋,吴磊的视线里天地间只剩了王俊凯一个。只能愣愣的举起手道了句“拜拜”,目送着王俊凯一脚一步的走出自己的视线,转身回家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臊红了脸颊。


万歌是在打着游戏的时候接到吴磊的电话的,毫不客气的接起电话就开骂。骂骂咧咧中发现吴磊居然没有像往常一样跟自己对骂,琢磨着估计是最近浪的太过被他妈妈教训懵了。


“吴磊你干啥呢?”


等了好一会才听到话筒里面传来伴随着电流声的话语。


“哥我好像被爱情的龙卷风闪着腰了。”


“哦,米拉啊?”


最近沿海地区遭受台风“米拉”的侵袭,万歌还感叹了一下,平常还没见吴磊这么关心天气,最近这是抽的什么风。


“王俊凯。”


“??????你说啥?”联系起上下文才反应过来的万歌一脸懵逼且震惊。


“王俊凯。”电话内又重复了一遍。


万歌啪的一声把电话挂了,这个吴磊一定是假的。


没过多久电话又亮了起来。


“你别闹啊,都多大的人了。”吴磊的嫌弃通过电流传播越发的清晰。


“你搞清楚我们现在是谁在闹啊?你认真的吗?”


“真。”


“你别忘了王俊凯今天才叫你把情书给谁。”万歌挠了挠手肘,暗道自己还真是操着当妈的心。


“她看上去也不喜欢王俊凯。”


“那也挡不住人王俊凯喜欢她啊。”


“那好吧,你赢了。”


“.......”这他妈是谁输谁赢的问题么,这倒霉孩子。万歌扶额。


“人生在世,遇到个真心喜欢的人多不容易,我要不努力试试看搞不好就成为我这辈子的遗憾了!”


“......”得,这还扯到人生上去了。万歌突然想到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一句话。


我喜欢你,就像海风恋上沙地,飞沙扬砾,偏要在一起。


都说叛逆期的少年不撞南墙心不死,且看你如何撞个头破血流。万歌回想起这些年被吴磊压榨的钱包,内心暗戳戳的想着。






—未完—

明天考马思,更篇文攒攒人品(不是

这段时间发现磊凯真多漂亮小姐姐嘻嘻嘻,小姐姐们快来找我玩呀(笑容逐渐猥琐

其实本来是想破万字码完全篇再扔上来的,但是为了攒人品(不是),其实是想偷懒一段时间(也不是),反正就提早放出来啦

至于什么时候码后半篇,就……emmm随缘吧(不是

评论(34)

热度(2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