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

真 · 年更写手(人还在)

【磊凯练笔大会·第三期】甜度70%(下)


*一个故事而已

*7500+

*勿上升×3

*ooc×3




00



王俊凯觉着自己今天打开门的方式不对。


于是,他把门关上又开了一次。


......


“吴磊你干嘛呢?”


“Good morning!”吴磊把手里的牛奶跟煎饼果子摆在王俊凯眼前。


王俊凯挑了下眉梢,牛奶跟煎饼果子,什么鬼奇葩搭配。


“你在这等多久了?”


“我吃饱了。”吴磊骑上自行车拍了拍后座示意王俊凯上来。


吃饱了,那就是等了一个早餐的时间。


“我不坐后边,这么娘。”王俊凯嫌弃的看了眼自行车。


“行行行,都依你。”吴磊一个跨步翻下,推着自行车走王俊凯旁边。自行车的踏板不停的拍打着吴磊的小腿肚,被吴磊踹到了后边。


“反正还有这么多时间,咱走着去。”


七点二十的早晨阳光正好,叶间的阳光稀稀拉拉的打在并肩行走的两人身上。马路上陆陆续续的驶过几辆承载着满车厢学生的公交车,路边的早餐店往外边蒸腾着雾气,晨练结束的大爷大妈组队边聊天边往早餐店里走。


一个非常普通的清晨,承载着不普通的心动。


早上进教学楼前说了句再见,但也没想到这么快就再见了啊,吴磊看了眼讲台上被班主任拉来监考他们班历史考试的王俊凯。


吴磊昨晚上还立志要从今天开始给王俊凯留下根正苗红的大好青年形象,结果今儿就栽在历史考试上面了。吴磊最差的学科就是历史,考试常年空着一大堆的题目,每次都拖着总成绩的后腿。


完蛋了,丢脸了。吴磊看了眼自己考卷上的空白,再瞄了一眼因巡场逐渐走向自己座位王俊凯。


历史老师平常都在课堂上说了什么,吴磊你快回想起来啊。吴磊闭眼思索回想了许久,却只回想起昨夜翻看的王俊凯的朋友圈。


王俊凯平常不怎么爱发朋友圈,基本都是月末的时候来个小总结,附上点学生会或者班级的照片,至于自拍,吴磊寻思着他这种钢铁直男是不会有的。


完了完了,回想了这么久,什么知识都没回想起来,反而现在满脑子都是王俊凯。


书到用时方恨少啊,吴磊感叹了一声,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王俊凯,扶额垂眸寻思如何假装自己不是吴磊。


吴磊不敢抬头看,低头看着卷子余光瞥向慢条斯理经过自己位置的王俊凯,他每天都很乖的在穿校服。明明校服丑得一批,可是为什么他穿着一身土到窒息的蓝白校服就这么好看呢?


唔,果然是好看的人套个麻袋都好看。


吴磊悄咪咪的给自己的想法点了点头,余光又瞥到王俊凯的衣角,他又过来了??吴磊暗戳戳的把答题卷翻到选择题那一面,再把试卷叠在上面掩饰自己不会写题目的事实。


瞥了眼王俊凯而后趴在桌子上理不直气不壮的假装自己写完了卷子。


王俊凯站在吴磊座位旁边把吴磊的所有小动作尽收眼底。看到吴磊把试卷盖起来还壮着胆子瞄了自己一眼以后,转过身垂眸悄悄的扯嘴角笑了。这吴磊,真是孩子气一般的幼稚。


不过历史么,是得补补了。


于是课间的吴磊收到了主席sama发来的一条微信。


“放学以后带历史书过来。”


吴磊:???我还以为我伪装的很好来着。他啥时候看到自己那没答完题的试卷了?


正想随口扯写什么插科打诨过去,还没打出两个字,王俊凯又发了一条消息。


“谁让你上学期间看手机了?”


吴磊“嘿”的一下笑了,不看手机我怎么看得到你给我发的消息啊?


心里这样想着,手指却飞快的打出了,“主席大大,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


没多久手机“嗡嗡”的震动起来,吴磊翻开手机一看,是王俊凯的回复。


“是啊:)”


“......”


好好好,你说了算,谁让我喜欢你。吴磊手撑着后脑勺扭头看着窗外,丝丝白云飘满了吴磊的眼眸。今儿天气可真好啊,吴磊心想。




01



有时候吴磊都不知道自己这还算是惩罚么,罚扫学生会办公室一周,也就第一天的时候象征性的扫过了,这两三天都是过来接受主席大大的补课的。


主席大大的补课机会千金不换,吴磊得了便宜还卖乖,“我不是来打扫的吗,怎么现在变成来补课的了?”说完瞄了旁边给自己改答案的王俊凯一眼。


“你其实是来当吉祥物的,看着喜庆。”


“......”


“王俊凯,今儿天气这么好,放学以后一起打个球呗。”吴磊把脑袋从书中拔出来看了眼窗外,下午的天空布了大片大片的白云,严严实实的遮挡住了太阳,是个打球的好天气。


王俊凯扶了下鼻梁上的镜框,望向冲自己笑得洋溢的吴磊。


“我不会打篮球。”


“王俊凯。”


“嗯?”


“那你星期五过来看我比赛吧。”


“学生会这一周要策划跟南高的联谊活动,周五......”王俊凯看着吴磊逐渐变丧的表情,话锋一转笑了,“周五刚好有空。”


雨过天晴需要多久呢?好像也不需要多久。王俊凯看着吴磊越笑越开心的表情,勾了勾嘴角低头继续看书。


周四晚上王俊凯的微信里都是来自吴磊的轰炸,一水的消息全是在提醒自己每天不要忘了他的比赛,王俊凯看着吴磊最后发过来的一张跪着叫爸爸的表情包,不禁失笑。一边拿毛巾拭擦着滴水的头发,一边在屏幕上按出字发过去。


“好。”


临睡前吴磊惯例的刷了遍王俊凯的朋友圈,一刷刷到了王俊凯新发的朋友圈,对哦,今天月末,也到了王俊凯每月一总结的时间了。


等等,王俊凯发的什么??吴磊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王俊凯的朋友圈是一张图片,附了两个字,“加油”。


图片是学生会办公室的窗外,木棉跟蓝天,以及对面楼玻璃窗上反射出来的球场。


吴磊从被窝里一跃而起,激动的闷声嚎了一句,手在空中划了一下,眉眼间都是毫不掩饰的兴奋。既然拍到了球场,那我就当你这句加油是说给我听的了。


篮球比赛是在周五下午的活动时间举办的,中午王俊凯就没回家直接待在办公室把工作跟部门交接好。上完课以后收拾好东西看了眼手机的时间,走出教学楼以后却往球场的反方向走。


王俊凯拎着刚买的两瓶水走到球场时,比赛刚好开始,他看到吴磊跟着队员们围成一圈吼了句加油后迅速的散开,他看到吴磊扫了眼观众席直到目光跟自己对视,他看到吴磊瞬间就咧嘴笑了。


王俊凯动了动嘴唇想要说一句加油,看到吴磊已经投入到比赛后闭上嘴巴抿了抿。


篮球是很多人青春里最美好的存在,大概也是吴磊的吧。


王俊凯曾看到文娱部一个小干事的朋友圈里说过,人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时候眼睛是会发光的。王俊凯看了眼球场上跟队友们配合默契十足全方面碾压对手的吴磊,发觉那句当初觉得非主流的话好像说的没错。


场上的吴磊一个三分球进框,伸手往自己下巴抹了把汗滴,一扭头看到观众席上乖巧坐着的王俊凯,右手握拳朝他挥了挥。王俊凯看到吴磊冲自己展开的笑脸,勾起嘴角回以微笑,在吴磊转身继续比赛后,王俊凯不知为何突然有点口干,拧开矿泉水就往嘴里灌。


比赛暂停休息期间,吴磊一下场就窜到王俊凯面前,嘿嘿地傻笑着蹲在王俊凯面前。王俊凯身边的男生看到吴磊便起来让个了座位,吴磊也没客气,笑道,“兄弟谢了啊。”


说完一屁股坐在王俊凯身旁,背脊放松的靠在座椅上,扭头看着王俊凯一撇嘴,“我渴。”


话音还没消失王俊凯就朝吴磊这边扔了一瓶水,吴磊接住在王俊凯面前晃了晃,“专门买给我的啊?”


“买多了。”


吴磊听到王俊凯口不对心的回答,贱兮兮的笑了。伸手抢过王俊凯手里已经开过的那瓶水,扭开瓶盖就喝,灌了一大半以后才说,“买多的还是不要浪费了,我喝你这瓶就行。”


看着王俊凯开口欲说无言的表情,吴磊的心情upupup的上升。教练已经在呼唤吴磊了,吴磊把手上剩小半瓶的水递回给王俊凯就准备下观众席,刚站起来手腕就被王俊凯抓住了,“吴磊,加油好好打。”


吴磊瞬间笑开了,瞥了眼下边冲自己招手的教练,转过身又对着王俊凯蹲下,抬头看着王俊凯。


“小凯。”


“嗯?”王俊凯不知道吴磊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能应和着。


“要是我赢了,你就...”


王俊凯看着吴磊闪烁的放着光的双眸,突然想到那句“人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时候眼睛是会发光的。”王俊凯注视了几秒吴磊的眼睛,而后弯起嘴角垂眸转移视线瞥向一边。


“要是你赢了,无论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吴磊差点就直接说出那句“那能不能给我个喜欢你的机会。”瞥了眼四周的人群,急忙把话语咽下去,只得激动的摇晃着王俊凯的肩膀,“说定了,你不许反悔啊!!”


而后又吼了一声,硬生生的把周围的不明观众吓了一跳,吴磊站起来呼噜了一把王俊凯头顶的毛转身就跳下场。


王俊凯愣了几秒以后反应过来把自己的头发捋顺,心里暗戳戳的骂吴磊,大庭广众之下动我头发,这让我颜面何处。放下手后恶狠狠的拧开盖子喝了一口水,还把瓶口当吴磊一样咬,上齿狠狠磨了几下后才放开,扭回瓶盖去的时候才发现这瓶水是吴磊喝过的那瓶。


吴磊喝过的,嘴对着瓶口喝过的。王俊凯愣愣的咬了咬下唇,脸颊猝不及防的烧了起来,又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把水扔进包里眼不见为净。


其实自己学校这篮球队要赢对手并不难,本来实力就是碾压级的,更何况吴磊这个前锋在中场休息过后像是打了鸡血一般,这场的比赛校队愣是以十九分之差赢了对手。


篮球比赛赢了,吴磊冲过去抱住队友们欢呼一声,随即转头看向观众席上的王俊凯,一咧嘴手上的球往王俊凯方向扔过去。你接好我的球以及,我的胜利。


吴磊笑着吼了一声,“王俊凯,球接女……”子......


吴磊知道王俊凯不会打篮球,但没想到王俊凯连接球都不会,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篮球往王俊凯的脸上砸去。当看到篮球砸到王俊凯的那一瞬间,吴磊满脑子都是三个字。


完球了。


球直中王俊凯面门,强烈的撞击把王俊凯带倒,待爬起来时,吴磊错愕的看到王俊凯的鼻底一抹红,手臂上也有,大概是刚刚抹下来的。


这真的是,王俊凯进入高中以来,最糗的一个时刻了吧。吴磊反应过来之后迅速的跑到王俊凯身边,把王俊凯扶起来手臂横在王俊凯腿后想把他公主抱起来,嘴里还嘟囔不清的说着,“对不起对不起,你千万别有事啊。”


结果刚把王俊凯抱离地面一点就被他挣扎开来了,王俊凯仰着头止住鼻血还不忘鄙视的翻了吴磊一个白眼,“就被砸出了一点血,能有什么事。”


吴磊忙问身旁的人借来了几张纸巾,叠好就要往王俊凯鼻子里塞,又怕自己下手重给眼前这人带来二次伤害,只能托着王俊凯的后脑勺凑上前小心翼翼的拿纸巾堵住王俊凯的鼻子。拿纸巾细细擦掉王俊凯脸上的血时,吴磊才发现自己跟王俊凯的距离已经近到再靠近一点点就亲上去了,还是在这众目睽睽之下。


还是王俊凯先反应过来,一把把吴磊推到旁边,看着吴磊傻愣愣的表情又是一个白眼,但这次是带笑的。


万歌默默的挪到吴磊身边,凑到吴磊耳边悄咪咪的问道,“今晚上庆功宴啊,你赶紧搞定这边。”


吴磊想都没想就直接拒绝了,“不去了,我等会带王俊凯去趟校医室。”


万歌抬手看了眼手表,看完举到吴磊眼前,张了张嘴话还没说出口就被王俊凯抢了一步。


“周五下午四点以后校医室就关门了,你去吧,我真没事。”


“不行,那我也得送你回家啊。”吴磊顺口就说了出来。


围观路人:yooooooooo!


王俊凯扶额无奈,“吴磊,我已经没事了。”说完把鼻子里的纸巾拔出来,“你看现在血都止扌...”桌了。鼻子里的血随着王俊凯粗暴的动作流下。


......


吴磊摊手,脸上就差没写上两个字“你看”。


最后吴磊随口留了一句“你们先去,我七点前到。”给万歌,拎起王俊凯的书包往背上一背,拽着王俊凯这倒霉孩子就走了。



02



走出体育馆时吴磊回头看了眼被太阳刺得皱着眉头焉了吧唧的王俊凯,默默的退回去站王俊凯旁边给他挡着点太阳。


“校医室关门了,那咱去哪?”


“......所以我说我没事了。”王俊凯试图说服吴磊。


“那不然去我家?”吴磊假装没听见。


“去办公室吧。”王俊凯也从善如流的假装没听见。


然而还没踏入办公室王俊凯的鼻血就止住了,两人面面相觑也不知道是谁先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最后整个走廊都回荡着两人的笑声。


“止都止了,要不然回家算了?”


“来都来了,我给你洗个帕子敷着吧,好歹还降温解暑呢。”


吴磊拎着叠好的帕子走进办公室时,看到王俊凯像玩捉迷藏一般的躲在窗帘后面。王俊凯的身影模糊在白色窗帘之内,风一阵阵的鼓动着窗帘,吴磊把帕子随手放在办公桌的角落,走上前一把用窗帘像捆保鲜膜一样糊住王俊凯。


窗帘糊住了五官,鼻子却还是挺拔依旧,下午的那个球根本没把鼻子砸塌半分。


吴磊恶趣味的把窗帘贴合在王俊凯的鼻底下,“你说你的鼻血要是流出来会不会把整块窗帘都染红啊?”


“那我得失血过多死掉吧?你不要逼我脑补啊。”


吴磊没回话,只是盯着王俊凯被窗帘贴得严丝合缝的双唇。


窗外的蝉鸣叫得越来越肆无忌惮,吴磊从未觉得蝉鸣如此扰乱自己的心智。生物课时老师曾说过,蝉鸣是蝉在找对象。


吴磊鬓角的汗滴顺着下颌骨滑到脖颈处,喉结不自觉的滑动了一下。


窗外的热风徐徐的吹进来,风把窗帘边角吹起,唯有被吴磊按在王俊凯脸上的窗帘纹丝不动。今年夏天真是闷热,热到心里压抑着的情感都忍不住膨胀到炸开来。


说点什么吧,什么都好,吴磊轻咳了一声正准备说话,王俊凯却抢先一步开了口。


“吴磊,你是打算对我图谋不轨吗?”


几天过去了,您这用词水平真是半点没有提高啊。吴磊在心里默默吐槽。吴磊本该顺着王俊凯的话嘲笑他的用词水平,然后松开窗帘缓和有些尴尬的气氛的。


但这天气闷热到吴磊有点意识不清醒,心里的感情似是突破了某种界限,看到王俊凯说话时双唇分分合合的磨蹭在窗帘上的时候,心跳像是受了鼓舞般的越跳跃欢。


吴磊不回答,王俊凯嘴一张又打算开口,却被吴磊下一秒的动作堵住了。


吴磊侧头俯上前,隔着窗帘轻轻的贴上了王俊凯的双唇,还转头贴合着王俊凯的双唇轻轻磨蹭。


窗外的风忽然喧嚣起来,整个窗帘被风扬起,一时间吴磊的眼中只剩下白茫茫一片。


“是。”


对你的图谋不轨,我承认了。


吴磊松开桎梏住王俊凯的窗帘,脸上的温度随着内心的轰鸣逐渐攀升,隔着窗帘吴磊看不到王俊凯的表情,也无法得知他是害羞还是生气。


窗外的风又一次鼓动起来,王俊凯也没有开口或是想要走出来的意思,任由窗帘在他面前随意飘舞。


吴磊讷讷的开口 ,“王俊凯……”


喊了一声却因为不知道该说对不起,还是该说我喜欢你而止住了声音。


窗帘内“嗯”了一声,似是等待他的下文。


吴磊心里的话全涌上喉咙,刚想开口却突然丧失了勇气,一扭头转身推开门就跑。跑到楼道前又调头回来,回到窗前一把掀开窗帘抓住王俊凯的手。


王俊凯看到吴磊喘着粗气站在自己面前,额头的汗水黏住了他的发丝,说话字里行间都带着小心翼翼般的颤抖,他说,


“王俊凯,我们一起回家吧。”


不是对不起,也不是喜欢你,是最最平凡的日常,我们一起回家吧。


真的很抱歉我现在无法把自己的感情清晰的表述给你,拜托再给我多一点时间,我一定一定把自己的心动传达给你,吴磊咬了咬下唇,把王俊凯的手攒得更紧了。


最后吴磊还是没有去成庆功宴,他抓着王俊凯的手腕走了一路,王俊凯不说话也不挣扎,就这样安安静静的让吴磊抓着。吴磊路上好几次不安的看了眼王俊凯,却只能看到他低着头显出来的发旋。


手再往下几厘米就能牵到王俊凯的手了,但吴磊半分都不敢挪动的。你看,他连手都不敢牵你的,但是他真的很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吴磊感觉到自己的手心已经被汗湿了,但还是不敢松手,怕一松手,王俊凯转身就跑了。


“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奇怪啊?而且他喜欢的是女神,又不是自己。他会不会觉得我很恶心啊?可是他要是不喜欢为什么不直接挣脱开?这么说来,万一他喜欢自己呢?但这怎么可能啊,或许他只是觉得挣脱开来费劲...”在吴磊脑海中不断发射弹幕期间,王俊凯的家到了。


吴磊抬头看了眼楼层上漆黑的窗户,勾了勾嘴角故作轻松的笑道。


“上去吧,拜拜。”


王俊凯却没说话也没走只是似笑非笑的看着下面,吴磊疑惑的随着王俊凯的视线往下瞥,发现自己的手还粘着人王俊凯的手腕,手心瞬间像烙铁一般滚烫,连着臊红了自己的耳朵。


吴磊连忙送开了自己的手,举起来朝王俊凯挥了挥,“拜拜啊。”


手还没放下就被王俊凯拽住了。


“拜什么拜,你要求还没说呢。”


“?”


“你不是赢了吗,你没提我也不能当没答应啊。我说了的,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吴磊垂眸盯着自己的脚尖,脑海中闪过很多很多的问题,关于喜欢的关于他的。最后陈思了很久,憋出了一句,“你,你是不是喜欢咱学校那校花啊?”


吴磊也没抬眼看王俊凯的表情,只听到王俊凯嗤笑了一声,“你的要求就是要我回答这个问题?吴磊你就胆小着吧。”


“那我换一个...”


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开口了,“我不喜欢她,那情书是她的,我只是还给她。吴磊,你有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


吴磊听完心里的一块大石头如释重负,王俊凯的暗示太过于明显,明显到本来已经做好表白的足够的心理准备,却在王俊凯如此直白的问题下溃不成兵。那一句喜欢到了嗓子眼却卡着出不来了,此刻的吴磊纯情得跟个小屁孩一样,涨红着脸,一双眼睛紧盯着王俊凯却半个字也吐不出来。


王俊凯也不急,左手食指轻轻扣着右手手腕。一下,两下。


等到王俊凯手腕被指甲刮得微微发红的时候,吴磊突然往前跨了一步,抿着嘴巴不说话,忽而猛的凑前去亲了口王俊凯。


这次,没再隔着窗帘了。


既然喜欢的话说不出口,那就带着喜欢的情绪,亲你一下。


趁着王俊凯发愣,吴磊转身撒开腿跑了。吴磊此刻也不知道自己是激动还是兴奋,不知名的情绪激红了他的眼眶,鼻子一酸他居然有点想哭。


他只知道跑,背上的书包一下一下的拍打着他的腰,书包带子也因步伐滑到了手肘间。吴磊通通没有理会,他只觉得整个世界都充斥着他的心跳,咚咚咚咚咚……



03



王俊凯看到吴磊时吴磊他正拎着一大堆东西摇摇晃晃的游走过来,王俊凯伸手帮吴磊接过一点东西,一看,都是些零食饮料,莫名其妙的看了吴磊一眼,人还解释呢。


“我这不是怕你会饿嘛。”


王俊凯挑眉瞟了一眼吴磊手上的爆米花,“可是咱是去看演唱会啊,又不是看电影。”


“...都一样啦,没差。你喜欢吃薯片么?”吴磊从一袋子零食中抽出一袋黄瓜味的薯片。


“不吃。”王俊凯扶额。


“那周黑鸭呢?”


“......”


“巧克力呢?德芙,费列罗还是士力架啊?”


王俊凯伸手捂住了吴磊的嘴巴,你快闭嘴吧你。


最后折腾到快开场的时候两人才找到位子,两人进的晚,坐下没多久乐队就出来了。吴磊扯着王俊凯闲聊。


“你喜欢五月天吗?”


“挺喜欢的。”


“那你最喜欢谁啊?”


“我爸妈。”


“我说歌手!”吴磊瞥了眼笑眼弯弯还故作严肃的王俊凯,这人故意的吧。


“周杰伦啊。”


“下次跟你去看。”


“下次我可没答应你要求了。”一起看演唱会,是吴磊提出来的要求。


“有你idol你不看啊?”


“看看看。”


五月天被称为一代人的回忆果真名不虚传,一晚上下来,几乎每一首王俊凯都能跟着哼出来。吴磊暗戳戳的用余光注视着王俊凯,他唱歌可真好听,是千万人合唱都掩盖不住的好听。哪天把他拐去KTV好了,吴磊当即决定。


不觉间一曲完毕,阿信站在舞台前面,一手指着观众席的莹莹灯海,笑道,


“你们拿出手机,打给你们喜欢的人,我唱温柔给他听。”


王俊凯随着粉丝们掏出手机,思肘着要不要打出这个电话。犹豫间一个电话打了进来,一串没有备注却异常熟悉的号码。


还未有什么反应,耳廓便触碰到一台手机,连着一语熟悉的声音,


“听吗?温柔,还有我的喜欢。”




04



王俊凯小时候被任命成幼儿园小班的班长,初次受任,小朋友们都不服,举着手叽叽喳喳的跟老师毛遂自荐。


只有坐在王俊凯身旁的吴磊站起来大声的反驳其他小朋友,他排着胸脯指着王俊凯,“他长得这么好看肯定能当好班长,我保证。”


这一保证便是一整个幼儿园的时期。


虽后来两人幼儿园毕业以后再无相见,王俊凯却是深深的记住了吴磊。直到高一吴磊拎着录取通知书迈进高中,王俊凯便是一眼就认了出来。我终于找到你了,王俊凯勾了勾嘴角。


时间是一条汹涌且残酷的长河,你曾经不声不响地消失在我的世界里。幸好,兜兜转转,我还是抓住你了。


少年不撞南墙不回头,那撞到我心墙了还回头么?


不回了。






—end—


天啦,终于完结啦,希望你们都能看得开心呀

(我要怎么夸你们,你们才会在评论或者私信里跟我耍(深思



评论(44)

热度(2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