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

真 · 年更写手(人还在)

踏河(二)



*一个故事而已

*4500+

*ooc

*勿上升




3.


吴磊昨天晚上那些莫名其妙的想法,导致他现在都不知道该拿什么表情去面对王俊凯。要是生气吧,又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立场,自己不过是他的学生之一而已。若是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自己心里又闷得慌。


烦烦烦,真的是烦死了。


自己从来没有因为一个刚认识一个星期左右的人产生过这么大的情绪波动,吴磊烦躁的挠了把自己的后脑勺。


把画架架好又不想画画,无所事事期间正好逮住了来上课的陆曲星。然而吴磊还没开口陆曲星就绕道跑了,只留吴磊一个人在原地懵逼。


靠,我是不是被什么诅咒了?吴磊心想。


勇于打破命运的安排的吴磊冲上前去拦住了陆曲星,只见陆曲星一脸扭曲跟痛苦看着吴磊。


中二病上线的吴磊内心暗想,这丫是不是有什么不能说的隐情,该不会是有人蓄意挑拨身边的人跟我的关系吧?


正想一掌拍到陆曲星身上大声的告诉她不要怕,有啥事情兄弟罩着你的时候,陆曲星皱着眉咬牙开了口。


“吴磊你奶奶个球的有话就赶紧说,别堵着老子去厕所!”


... ...


操。


吴磊抬头看了眼头顶的女厕所标识,暗骂了一句。


陆曲星也并非是吴磊出生入死无话不说的兄弟,但这种关于另一个男生的心理话题还真只能跟她说。虽然会被她强行凑劳什子CP,但也好过去跟那些觉得有什么事情打一架就好的糙汉哥们讲。


反正这天底下任何两个好看点的男生都会被那死丫头凑成CP,也不差自己跟王俊凯凑一对了,吴磊在心里默默吐槽。


显然吴磊是忘记了高一时候天天想法子整陆曲星,威胁人家不让人站自己跟一个男生的CP了。


陆曲星回到课室一把从角落的一堆画架里抽出自己的折叠椅,拖到吴磊旁边展开一屁股坐下,没有任何缓冲的就直接吐槽。


“听元辑说你昨晚上分组以后脸臭得跟...”看了眼吴磊不太好的脸色,陆曲星识时务的把原本那字咽了下去,“那什么一样。”


真哪壶不开提哪壶,吴磊斜看了陆曲星一眼,“你不是说王俊凯是教线性的吗?”


“是啊,可是我又没说只有他一个人教线性。没分到你想去的那组你就认命吧哈。”


“谁想去他那组了!我只是觉得他这样不负责任。”吴磊神色带了些不自在,抬了抬下巴嘴硬的反驳陆曲星。


而此刻的陆曲星目睹了吴磊的反应,脑海中冉冉升起三个字,死傲娇。


快上课了,同学们开始陆陆续续的走进教室。陆曲星冲吴磊挑了下眉说,“那不然等会小凯师兄来了以后你让他把你挪到他组里呗,小凯师兄很好说话的。”


吴磊听了,心里对于自己莫名想法的烦躁瞬间升级为犹豫要不要向王俊凯开口的自我挣扎。


陆曲星也不理会吴磊的自我挣扎,扔下吴磊就跑到后面去跟元辑狼狈为奸去了。


然而吴磊也没挣扎多久,陆曲星刚走没多久王俊凯就走进课室了,手里还拎着一袋面包一盒牛奶,估摸着这人没吃早餐。


王俊凯拖出自己的凳子坐到吴磊旁边时,吴磊没忍住多嘴了一句,“早餐吃面包没营养。”


王俊凯轻笑了声,手也没停歇的撕开了包装袋,把面包凑到嘴边咬上一口才问吴磊。


“你早餐吃的什么?”


“...面包。”


王俊凯彻底被吴磊逗笑,一笑气管一张,嘴里的面包猝不及防的梗在喉管里,咳了几下也没咽下去,正想拆开手里的牛奶时,吴磊已经抢先一步把王俊凯的牛奶抢过来插好吸管放王俊凯嘴边。


一边看着王俊凯咕噜咕噜的吸牛奶,一边不加掩饰的当着人的面吐槽。


“都多大的人了喝个牛奶还会呛着。”


“反正比你大。”


“你说哪?”平常跟那群老是喷黄段子的男生们泡在一起,导致吴磊从善如流的随口吐出了这句话。


“......”一时间王俊凯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吴磊。


吴磊:不是故意的,真的。


最后以王俊凯脸泛薄红的微微训斥吴磊来到课室还不画画为结尾。当吴磊觉得一个人可爱以后,就连看他慌落而逃的背影都像是被欺负得跑掉的兔子。


喔,指的当然不是王俊凯。


晚上的时候食堂的服务站有供应夜宵,平常吴磊最喜欢端着碗米线坐在食堂外面的桌子上边看手机边啃。


今晚上也不例外,吴磊点完米线刚掏出饭卡准备刷的时候,身后伸出来一只手抢在吴磊前面帮他付了钱,还连带着一句话插了进来,“阿姨,再要一份米线。”


两人默契的挑了个没人的角落坐了下来,一时间相对两无言。吴磊把手里的筷子拆开递给王俊凯,王俊凯笑着接过了。


吴磊刺溜吸了一口米线,挑眉看了眼坐在对面笑脸盈盈的王俊凯。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请我吃饭干嘛?”


王俊凯手肘撑在桌子上支起脑袋,看了眼吴磊翘起嘴角。


“来找你玩一个游戏。”


“游戏?”吴磊万脸懵逼。


“玩一个,叫我问你答的游戏。”


“???”吴磊有点搞不明白王俊凯想干什么。


而吴磊不说话,王俊凯理所当然的当做他答应了。


“你为什么来这个画室?”


吴磊怎么也没想到王俊凯会问一个怎么看也不该在今天晚上问出来的问题,但吴磊还是乖乖回答了。


“这画室在郊区啊,离机场近,我回家方便。”


王俊凯支着脑袋点点头,似笑非笑的看着一脸正经的吴磊。


“撒谎。”


“好吧,我家老爷子看中了这画室偏僻,这荒郊野岭的,就是我逃课翻墙出去也只能去旁边的村子里挖地瓜吧。”吴磊投降。


王俊凯“噗嗤”的笑了出来,吴磊看了眼王俊凯面前的米线,提醒了他一句。“你的米线要坨掉了诶。”


王俊凯没理会,又问道。“为什么要选我带你?”


“看你好看啊。”吴磊的话没经大脑就直接说出来了,但说的人没当一回事,听的人也没有介意。


“好吧好吧,是你们方校说你当年以第一的成绩进了央美,把你夸得天上有地上无的。我爷爷就答应让你带我了呗。”


“也是你方校。”王俊凯纠正吴磊。


“fine.”吴磊三下除二的把米线吃完了。


王俊凯把面前一口没动的米线连着没动过的筷子推到吴磊面前。


“吃吧吃吧,长身体呢。”


吴磊接过筷子插在米线里漫无目的的戳着,米线上的肉片因为他大幅度的动作掉出在桌子上,吴磊有点回过神来,嘴角往后扯了扯。


“你别把我当小孩子。”


王俊凯伸手探过桌子揉了揉吴磊的头发,歪头轻笑,“这句话,还是等你成年了再说吧。”


吴磊视线瞥向桌子一角,不自在的用手抓顺了被王俊凯揉乱的头发,口头上还是那般嘴硬。


“嘁,反正快了。”


王俊凯没应吴磊,反而抛出了另一个问题。


“你今天一整天都在心不在焉什么?”


王俊凯早就发现吴磊状态不对了。不仅是素描课上把苹果画得跟方皓的头一样圆,气的希哥一个劲的在他耳边唠叨“宁方勿圆宁方勿圆!”,色彩课上还把布的颜色铺成了前面那人临本上的色调,速写课上还愣是把一个一米五的母亲画成了一米九三。


但一整天王俊凯都没找着跟吴磊说话的机会,也就一直忍到了现在才问吴磊。


吴磊也没立刻回答王俊凯的问题,瘪了瘪嘴心想,我也想知道我心不在焉什么,我也想知道为什么只是没分到你那组就会让我这么的不爽,我明知道你不止我一个学生,你需要照顾的不只是我,但是为什么还是很任性的想要什么事情都跟着你。


真的烦死了这个为了这点破事娘了吧唧又没办法好好解决的自己。


“你的米线要坨掉了。”


王俊凯出声打破了吴磊的走神。


吴磊看了眼王俊凯,低头默默的夹起一大口米线塞进嘴里。


王俊凯看着此刻背着橙黄色的暖灯低着头吃面乖顺到不行的吴磊,悄然伸出了手。


吴磊感受到头顶上那温暖的掌心的时候,夹好的米线摔回汤里溅起了几滴汤汁。那掌心跟他主人一样,温柔暖和,抚在吴磊的发丝上宛如三月春风般舒适和曦。


吴磊没有反抗于王俊凯突然地,莫名其妙的温柔。只是乖乖的一点一点把碗里的米线吃完,任由着王俊凯揉乱他头发后又细心的一点点的抚顺整理好。


“吴磊,明天晚上开始速写跟我学吧。”


吴磊一时间看着王俊凯没反应过来,但思来想去也就想明白了王俊凯今晚上的用意。


吴磊没正面回答王俊凯,只是抬头直视着王俊凯,思绪百转千回,过了几刹勾起嘴角“嗤”了一声。


“老师,你对每一届的学生都这么关心么?”


王俊凯把眼镜拆下者好放在桌子上,像是为一个调皮学生而生气的老师一般用手揉了揉自己的鼻梁。


“你是我带的第一届学生。”


吴磊此刻的心情五味杂陈,有轻易被王俊凯戳破心思的羞恼,也有享受来自王俊凯特殊待遇的莫名欣喜。


只能硬巴巴的回了句“哦。”后起身,把桌子上的一次性碗筷收好扔垃圾桶里,也不跟王俊凯说话,挥了挥手示意再见就走了。


转过身朝宿舍走时,嘴角却抑制不住的翘起。


一如自己逐渐晴朗的心情。


王俊凯在吴磊离开后从兜里摸出了手机,点开微信第一条信息就是陆曲星发过来的。


“小凯师兄,吴磊那死孩子嘴倔得不行,想跟着你学速写又死都不肯直接说。师兄你把他拖去你那组吧,不然我看他要疯。”


倔的何止是嘴,心不也挺倔的。王俊凯想起吴磊勾了勾嘴角,真是跟之前的自己,一模一样。


第二天下午下课后吴磊急匆匆的赶回宿舍去洗澡,火速洗完又赶紧抄起一个一次性餐盒下楼。


食堂供应一次性筷子,却不供应碗碟。学生们大多数会拿着各种各样的漂亮的餐盒去打饭,但是懒惰如陆曲星,如元辑,如吴磊,甚至如王俊凯,是懒得每天都洗碗的。于是,一次性餐盒便成了必不可缺的东西。


吴磊洗完澡已经快六点了,其他人吃的七七八八的,食堂也只剩下稀稀拉拉的几样菜色。所以吴磊打完饭找位置的时候,扫了眼空荡荡的食堂顺利的发现了坐在窗边吃饭的熟悉的背影。


吴磊一屁股坐在王俊凯对面,看了眼人饭盒里的菜色,也没比自己好到哪里去,心理瞬间平衡了许多。


“你怎么也这么晚啊?”


“有学生问问题,刚刚才问完。”王俊凯边回答边把餐盒里的红烧肉夹一块放进吴磊餐盒里。


“我说了你别把我当小孩子。”说完却还是从善如流的把红烧肉塞进了嘴里。


王俊凯不答话,只是看着吴磊的反应勾了勾唇角。


王俊凯看着吴磊风卷残云的把饭吃了大半,没忍住内心的好奇开口。


“你觉得这饭好吃?”


吴磊把嘴里的饭嚼几下咽了下去,对着王俊凯翻了个白眼。


“废话,当然不好吃啊。”


“那你还吃的这么欢?”对得起你的富三代人设吗?王俊凯把后半句了忍住没说出去。


“不好吃的东西小时候吃多了,习惯了。”


“????”


“小时候爸妈忙,把我扔给保姆了事,保姆也不怎么称职,反正隔三差五的有事情就请假什么的。我爸妈也懒得管,我没上小学的时候就学会热冰箱里的冷饭自己吃了。”


吴磊把筷子塞进嘴里不自觉的咬合着,话吐出嘴净是随意淡然,没有半分责怪或是埋怨。


“现在呢?”


吴磊把最后一口饭塞进嘴里,听到王俊凯的问题后垂眸翘起了嘴角。


“初中就跟着爷爷住啊,爷爷家的阿姨煮饭超好吃了,老爷子他对吃的讲究。”


爷孙感情好,吴磊每次提起爷爷语气里都是藏不住的快要溢出来的开心。



如愿以偿的速写课上,吴磊当着自己组员的面把折叠椅连带着画板笔盒拖到王俊凯组里,留下组里一个玩得好的同学当众吼出,“吴磊你是不是不爱我了,留我一个人在这里。”


吴磊扭头笑骂了一句,“滚,老子就没爱过你。”


吴磊一晚上喜形于色,而这世界总是乐极生悲的。


速写课上需要人体模特,不是裸的那种。小组里每天晚上都会有人被拎出去,站在组员围成的圈圈里当模特,模特还不能站的笔直没动态,按方皓的话来说,模特的姿势要多骚气就要有多骚气。


之前在云磊的组里是大家轮流着去当模特,而王俊凯组里是拿个瓶子在地上转,转着谁模特就是谁。这几天大家练动态,画的快模特换的也快。



今晚上吴磊很不幸的被转到两次,被要求双手叉腰站着的吴磊感觉浑身别扭不自在,目光不经意的扫到王俊凯时还瞥到他躲在画板里边悄咪咪的笑,于是吴磊更不自在了。暗戳戳的想着一定是自己的位置风水不太好,下去的时候换到角落里躲着好了。


然而吴磊即使换了座位还是逃脱不开第三次被转到上去当模特的命运,吴磊不干了,抱着画板缩在折叠椅上一幅可怜兮兮的样子,惹得组里的同学哄堂大笑,吴磊伸出一只手指着笑得开怀的王俊凯,“王俊凯你故意的吧!”


王俊凯此刻笑得两眼弯弯,拿起速写板指着缩在角落里的吴磊。


“生死有命,泼猴赶紧上来吧。”





——

*打算开个新的短篇坑,所以下一章大概是短篇不是第三章。

*大嘎有任何疑问什么的都可以来找我玩呀,没有疑问也可以来找我玩(嘻嘻


评论(1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